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408
发布时间:2021-04-08 1100 102

  时政要闻

  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昨天上午,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社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大力提升社会服务质量,强化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全市社会建设深入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企业

  让企业和群众得实惠

  近日,北京海关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内容,通过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六稳”“六保”部署、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不断增强首都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北京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高玉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这个持续用力的关键时刻,北京海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在为国把关和服务首都发展方面提升能力、积聚力量。

  基层

  社区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7月1日起实施

  北京市地方标准《社区菜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在市市场监管局网站上发布,新规范将从7月1日起实施。依据新规,社区菜市场食品安全可追溯;菜市场宜实行统一电子结算,可采用老年卡、电子支付等便民方式结算。

  “分类垃圾桶”成标配

  社区菜市场该建多大?按何种标准设置?规范提出,新建菜市场建筑面积宜按每千人50平方米-100平方米标准规划配置,不宜小于500平方米。应按服务半径不小于800米,服务人口0.5-2万人左右的标准配置。

  考虑到部分消费者的停车需求,“停车区”被写入了规范中。其中,新建、改造菜市场应规划临时卸货场和非机动车停放区,并有明确标识。有条件的市场宜根据市场规模设置机动车停放区,有条件的市场还可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和充电设施。不过,考虑到消防安全,规范明确提出,室内不应为电动自行车、叉车等电动车充电,且不应停放。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