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419
发布时间:2021-04-19 1121 102

  时政要闻

  京津冀加快跑进1小时交通圈

  继高速断头路清零后,弯弯绕绕的跨省小路,在京津冀区域间也正被一条条通衢大道所替代。今年年底,市民从西南六环就可上京雄高速,1小时内抵达雄安新区。

  “十四五”开局之年,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迎来新机遇、新挑战。京雄高速、G109新线高速、大兴国际机场北线西延、良常路南延等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加速推进,轨道交通网将越织越密,京津冀核心区加快跑进1小时交通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实现“开门红”。

  企业

  丽泽金融商务区构筑全球新兴金融高地

  北京唯一一个“五轨上盖”区域的商业综合体开业、年内建成400多亩的绿化休闲空间、重点打造数字金融科技创新示范区……作为丰台“两区”建设的三大重点区域之一,丽泽金融商务区正在打造全球新兴金融高地、现代化大都市高品质建设的典范城区。

  “五轨上盖”构建“城市级”商圈

  日前,占据北京目前唯一一个“五轨上盖”区位优势的首创龙湖北京丽泽天街正式开业。

  基层

  法院委派街道调解组织就地调处纠纷

  住西城区的刘先生和前妻在离婚多年后为一套婚内共有房产的归属问题到法院提起诉讼。借助西城法院新推出的诉前调解定向委派机制,4月16日上午,双方没到法院开庭,在家门口的社区法律服务站就通过调解方式化解了纠纷,拿到法院出具的调解书。据悉,这是全市首例由法院委派街道调解组织就地化解矛盾的诉讼案件。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