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416
发布时间:2021-04-16 1045 102

  时政要闻

  对话《觉醒年代》主创团队 共上特殊党史课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昨天上午,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活动,邀请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主创团队与政协委员深入交流,重温红色历史,坚定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作为“团结在光辉的旗帜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一次重要活动,本次政协报告厅请来《觉醒年代》的主创人员畅谈创作体会和刻画人物的心路历程,为政协委员们呈献了一堂特殊的党史课。李杨薇、赵宏生、周正宇、唐立军、杨菲等委员结合观剧感受与主创人员深入交流。委员们表示,市政协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引导各界委员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家会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企业

  “放管服”改革出台七方面政策措施

  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放管服”改革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但仍然存在一些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亟待解决。

  基层

  六营门社区新装71盏路灯暖民心

  “单元门口的灯亮了,多晚回家也不害怕了。”丰台区东高地街道六营门社区的居民安女士告诉记者。这条被71盏路灯照亮的回家路,温暖了1090户居民的心。

  六营门社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基础设施有很多不完善之处。“我们这个楼一直没有门灯,天一黑单元门口就黑漆漆,挺让人害怕的。”安女士说,街坊四邻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12345市民热线。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