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421
发布时间:2021-04-25 1143 102

  时政要闻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指出,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年来,见证了中国、亚洲、世界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为促进亚洲和世界发展发挥了重要影响力、推动力。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人类社会应该向何处去?我们应该为子孙后代创造一个什么样的未来?对这一重大命题,我们要从人类共同利益出发,以负责任态度作出明智选择。中方倡议,亚洲和世界各国要回应时代呼唤,携手共克疫情,加强全球治理,朝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不断迈进。

  企业

  1300余家企业落户CBD

  日前,北京CBD亮出“两区建设成绩单”: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挂牌以来,共有1300余家企业落户CBD,其中外资企业120家,同比增长超79%。优质企业井喷式增长,得益于“两区”政策叠加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全球招商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东三环光华路,铜牛国际大厦10层是北京CBD招商服务中心的所在地。日前记者到访时,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正通过视频连线,向地球另一端的一家跨国公司负责人,介绍北京朝阳区的政策、产业目录、楼宇空间等信息,欢迎该公司来北京CBD发展。

  基层

  亮点是干出来的不是写出来的

  “能否报道报道我们部门的工作?”近日,有中央媒体曝光某地“怪现象”,当地不同区、县、委办局,经常托关系找媒体“求发稿”。原因是他们每月都有“宣传绩效”考核,不管篇幅大小都得“露露脸”。

  说起来,基层的这种“露脸冲动”,并不新鲜。但基层干事有基层干事的规律,新闻传播有新闻传播的规律,工作成果真有新闻价值,记者自会找上门来,用不着“求爷爷告奶奶”。但若没有亮点硬造亮点也要上,甭管干得好不好先要“说得好”,就完全成了一种造势,到头来,媒体尴尬、基层疲累,谁都不好受。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