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420
发布时间:2021-04-20 1026 102

  时政要闻

  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习近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企业

  一季度全市经济实现良好开局高端产业引领发展

  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庞江倩介绍,一季度全市工业生产较快增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8.4%,两年平均增长8.7%,医药制造业、汽车制造业等四大支柱产业较2019年同期均实现增长。

  重点行业中,医药制造业增长1.5倍,两年平均增长53.3%;汽车制造业增长47.8%,两年平均增长1.6%;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31.5%,两年平均增长18.0%;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2.7%,两年平均增长5.4%。

  基层

  “首都最美家庭”党员家庭占到86%

  日前,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与幸福同行”——2021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一季度“首都最美家庭”榜单发布,50户家庭榜上有名。

  2021年第一季度“首都最美家庭”在展现家庭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等家庭美德的基础上,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筹办冬奥会、推进垃圾减量分类等全市中心工作,重点推荐爱党爱国爱家、厚植家国情怀最美家庭,实践垃圾分类、创建美丽庭院的绿色环保最美家庭,助力冬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推广运动理念最美家庭,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无私奉献、自护自律最美家庭,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提升、物业管理等基层社会治理的共建共享最美家庭,助力受援地区发展的援建干部家庭等家庭典型。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