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422
发布时间:2021-04-22 1025 102

  时政要闻

  东城区西城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本报讯(记者 孙莹)4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延昆,分别前往东城、西城区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区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张延昆先后到东城区景山街道司法所、西城区法院执行局实地检查教育整顿部署落实情况,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区政法单位推进情况介绍。张延昆肯定了两区前阶段工作成效,强调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有要求、群众有期待,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确保教育整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让人民群众满意。

  企业

  部署进一步实施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

  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实施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惠企利民作用;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实施财政资金直达机制是创新宏观调控的重大举措。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去年中央财政下达直达资金1.7万亿元,对市县基层实施减税降费发挥了“雪中送炭”作用,为稳住经济基本盘提供了重要支撑。

  基层

  90后小伙回乡办起养老驿站

  窗明几净的养老驿站里,90后密云小伙宗喜正陪着老人聊天。两年前,因看中农村养老事业的发展前景和政策大力支持,他放弃了市区的工作,改造自家老宅建成河南寨村幸福晚年驿站,如今他的驿站已服务周边村民超过1.1万人次。

  早上9点,阳光洒进干净整洁的庭院,透过大大的玻璃窗,照得每间屋子暖意洋洋。图书室里,86岁的徐广文正在挥毫泼墨练习书法,院里的老人聚在一起下象棋,走廊上的老奶奶们念叨着家长里短。“我住在这儿两年了,一屋住俩人,屋里有电视、空调,经常组织活动,每礼拜都有肉饼、炖肉和饺子,住得挺舒心的。”徐彩华提起宗喜忍不住连连称赞,“年轻人回来,我们都特别高兴。”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