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425
发布时间:2021-04-25 1102 102

  时政要闻

  市委党校开展“学党史、悟政德”现场教学

  日前,北京市第106期局级领导干部进修班赴八宝山革命公墓,开展“学党史、悟政德”现场教学。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校(院)长张延昆参加活动并讲话。

  进修班全体学员参观政德建设主题展览,了解政德的科学内涵及新时代政德建设的重要意义。紧扣“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教学主线,缅怀革命先烈革命生涯,学习先辈历经艰难险阻、始终信念坚定政治忠诚,矢志为党为国奋斗终身的精神。随后,全体学员到八宝山革命烈士纪念广场瞻仰纪念碑,向烈士致敬,接受心灵洗礼。

  企业

  北京锻造跨境电商特色监管模式

  一条条蓝色的金属传送带连着主轨道一字排开,上千个来自全球各地的快件和电商货物同时共线分拣,却能有条不紊地实现自动区分查验……在首都机场,这一创新的全自动化跨境电商货物分拣系统让现场的人由衷感叹精准监管“跑”出新速度:平均每票货物查验时间缩短0.5个工作日;每票货物为企业节省第三方操作及运输成本6元。

  设施一流、功能齐全、安全高效、服务优质和通关便利的现代化口岸是加快北京全产业链开放、推动全环节改革的重要支撑条件。在支持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过程中,北京推出全国首创且唯一的跨境电商医药进口试点,锻造出一套免税、保税、跨境电商政策叠加的特色监管模式,推动北京跨境电商业务爆发式增长。

  基层

  154台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家门口服务市民

  前不久,家住丰台区的戴祥准备把名下个人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清,让他没想到的是,这项业务在家门口街道政务服务大厅的便民自助终端上即能办理,不用跑到公积金中心排队了。自2019年起,154台自助服务终端在市、区、街乡镇、村居逐步投入使用,市民在家门口就可直接办理公积金、税务、社保、医保等20余个部门的179个服务事项,一年多来累计办结量达22.79万笔。

  为了将政务服务纳入“一刻钟生活服务圈”,2019年北京开始实施政务服务便民自助服务平台示范项目。先期按照人口密度大、业务需求多、覆盖层级广的原则,首批自助服务终端选在城六区和通州区的政务服务中心和部分街道(乡镇)、社区(村),一年多的时间,154台自助服务终端进驻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及村居、园区共计136个网点,基本实现16区全覆盖,设在街道、社区的占八成以上,着力于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