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427
发布时间:2021-04-27 1146 102

  时政要闻

  一批市属企业将搬迁入驻副中心

  京城东边,环球主题公园一期蓄势待发、即将开园,二期也已开始谋划;南边,雄安新区“三校一院”拔地而起,三座学校年内将竣工;西边,京西首条高速——国道109新线高速正在打通,未来将接入“首都大外环”;北边,密云水库、官厅水库水源协同保护,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也将上马。

  今年北京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任务书”已经出炉。昨天,市委市政府京津冀协同办发布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21年工作要点,部署了12大类70项180条重要事项。对于备受关注的城市副中心建设,今年将引导全市各方面资源优先向城市副中心投放,围绕“3+1”主导功能,推动首旅集团、北投集团、华夏银行等市属企业搬迁入驻。

  企业

  本市新兴商务区将进入快速发展期

  日前,世邦魏理仕发布《北京2030年展望报告》,解读“两区”建设对北京商业地产市场的影响。据悉,北京商业地产市场继去年下半年触底回升之后,今年第一季度成为全国交易最活跃的市场。据世邦魏理仕预测,随着“两区”建设的深入,丽泽、通州、石景山等商务区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大量基础设施将在未来几年集中交付,从而推动京津冀城市群尤其是环京一小时交通圈的发展。

  基层

  北京垃圾分类这一年

  2020年5月1日,修订后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经过一年的努力,北京全民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90%,垃圾分类从前端到后端全面彰显实效,符合首都实际、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生活垃圾分类治理体系已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正逐步从高强度投入的“攻坚战”向常态长效制度化的“持久战”转变。

  从“要我分”到“我要分、自主分、正确分”

  “能卖钱的蓝桶桶,易腐烂的绿桶桶,有毒有害红桶桶,没人要的灰桶桶。”早在去年5月,形象易记的分类口诀在朋友圈里被广泛转发。《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个人生活垃圾分类由倡导性上升为义务性条款,北京市民开始垃圾分类知识的大普及。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