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428
发布时间:2021-04-28 1128 102

  时政要闻

  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

  昨天上午,北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剑不入鞘、鞍不离手的决心和韧劲,高标准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切实巩固专项斗争成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北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企业

  研究推动城南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等事项

  会议研究推动城市南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5年)时指出,城南地区是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空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战略门户。要深入实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十四五”规划纲要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区位优势,加大功能产业培育力度,打造一批城市活力中心,激发城南地区巨大发展潜力。

  基层

  激活共治办好家门口的“关键小事”

  共治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它由一项项居民行动构成,又体现于居民身边一点一滴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改变。以获得感和参与感持续驱动社区共治,以制度稳定性维系参与积极性,当一个个“我”成为“我们”,由“十指张开”成为“握指成拳”,社区的治理势头就会越来越好。

  小物业,大民生。作为本市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关键小事”之一,《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将满周年。其推进效果如何,又为百姓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

  从媒体报道来看,成效很大,但仍有不少问题待解。总体而言,全市一万多个小区的物业管理能力显著增强,居民参与积极性有所提高,治理合力加速形成。数据显示,本市物管会组建率、物业服务覆盖率、党组织覆盖率均达到约9成。但另一方面,物管会成立了、物业引入了,并不意味着百姓身边的一系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就能够迎刃而解,“停车难”怎么缓解、加装电梯何时实现、老化设备谁来维修……种种物业类问题仍是12345热线的投诉重点。如果说这一年来,随着《物业管理条例》的扎实落地,众多“长期失管小区”实现了有人管,那么如何实现管得好、让大家住得顺心,仍是有待探索的治理课题。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