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610
发布时间:2021-06-10 1040 102

  时政要闻

  习近平在青海考察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

  深入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青海考察时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改革开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在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成就,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企业

  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综述

  改革开放以来,非公企业党建伴随着非公企业的萌芽起步而探索推进,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蓬勃成长中加快发展,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持续加强。党中央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2012年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中央组织部召开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习近平同志会见会议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多次深入企业调研指导,特别是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对非公经济发展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方向、强定力、增信心,为加强这一领域党建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中央组织部会同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工商联等部门持续推动,各地着力健全体制机制,构建各级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两新工委)统筹指导、行业管理部门纵向推动、园区等聚集区横向拓展、街道社区兜底管理的工作体系;着力摸清工作底数,指导各地建立常态化摸排机制,创新工作手段,动态掌握底数,精准推进“两个覆盖”;着力分层分类推进,突出抓好重点企业、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及时跟进新兴领域、新就业群体,非公企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党对非公经济领域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党的组织和工作实现全面覆盖,党组织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团结凝聚职工群众的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党在非公经济领域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不断厚植。

  突出重点区域,强化园区、楼宇、商圈统筹,抓块扩面、整体推进,把牢非公企业党建基本盘。

  基层

  一线消防队员收到端午文化礼包

  昨天,北京市文联、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中国消防救援学院联合举办了“和满京城奋进九州”端午文化活动,为市森林消防综合救援总队的消防员、市航空应急救援队的航空队员及中国消防救援学院的学员等千余名代表,送去了形式多样的文化“大礼包”。

  “南湖的船啊党的摇篮,历史将从你这里揭开新篇。”一首动听的歌曲《南湖的船 党的摇篮》,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北京曲艺家协会主席李伟建、优秀相声演员武宾合说了相声《开心一刻》,令台下观众捧腹大笑。来自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舞蹈家协会、北京曲艺家协会、北京杂技家协会、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北京歌剧舞剧院等单位的22位首都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倾情献上12个精彩节目。

  除了文艺演出,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的12名艺术家还围绕端午文化习俗,以非遗体验集市的形式,带来了剪纸、脸谱、糖画、风筝、面塑等饱含中国味儿的精彩技艺展示。“这些都是小时候玩过的,好多年不见了。”看到消防员们跃跃欲试,艺术家们便现场教学、手把手指导,大家一起动手吹糖人、剪福字、捏泥人,好不热闹

  非遗集市旁还同步举办了一场书法笔会,来自北京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的10位书画家围绕建党百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消防救援等主题挥毫泼墨。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