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611
发布时间:2021-06-11 1084 102

时政要闻

  高天厚土铺展大美画卷——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纪实

  青海,屹立世界屋脊,北依巍巍祁连、中贯莽莽昆仑、南峙唐古拉山,承担着保护“中华水塔”、三江源的重大使命,是中国乃至东亚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青海,也是一片团结热土。在这个我国少数民族人口比例较高的省,各民族手足相亲、交流交融,率先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不断筑牢民族团结的生命线,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百年之际,6月7日至9日,习近平总书记踏上高原,看企业、访社区、进农村、考察自然保护区,发表重要讲话,为推进青藏高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企业

  长安链重大成果发布会召开陈吉宁致辞

  昨天上午,长安链重大成果发布会举行,发布区块链专用芯片、重点应用场景等重大成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并致辞。

  陈吉宁在致辞中对中央有关单位和企业给予长安链生态联盟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向重大成果的发布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北京市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抓手,围绕基础理论、核心技术、产业生态、标准制定等方面系统布局,推进区块链技术自主创新、加速突破。2021年1月长安链生态联盟成立以来,着力夯实底层技术根基,长安链软硬件技术体系实现自主可控、持续迭代升级,在政务数据共享、碳交易、供应链金融、市场监管等领域部署了一批示范性强的应用场景,成功研制出全球首款集强算力与高安全于一体的自主可控专用芯片,在区块链前沿基础理论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了先发态势,形成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探索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新路子的生动实践。

  基层

  以机制创新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不仅意味着制度要从纸面走向实践,更意味着要通过实践完善制度。对那些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在“接诉即办”实践过程中,也都立足本领域和本职工作进行着机制创新,各家有各家的高招,不断提升问题解决效率。

  盼了7年的房产证拿到了;小区修缮资金缺口补齐了;历经波折的老楼加装电梯工程竣工了……几个月来,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火热展开,各区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接诉即办”“未诉先办”,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作为城镇居民生活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看似家长里短、柴米油盐,都是芝麻绿豆大的事,但桩桩件件关系着百姓人家的幸福指数,也可能因为处理不当滋生这样那样的问题麻烦,影响到一个片区的和谐运转。大大小小星罗棋布的社区,需要投入大量治理资源。而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大着力点就是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把老百姓家门口那些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给办好、办顺心。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