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713
发布时间:2021-07-13 1233 102

  时政要闻

  蔡奇视频调度并到海淀区现场检查强降雨应对工作时强调

  各级全力做好入汛最强降雨应对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

  陈吉宁张延昆参加视频调度

  7月11日至12日,京津冀地区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天气,北京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全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市委书记蔡奇连续作出批示,要求各区和市防汛指挥部进入应战状态,全面应对最强降雨,游客不要进山,山区防止地质性灾害,城区防止内涝,调度好周一交通早高峰,加强滚动播报,提醒市民做好自我防护。12日一早,蔡奇通过视频系统进行调度,下午又到海淀区现场检查,向坚守在防汛应急抢险一线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雨一刻不停就一刻也不能放松,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闻“汛”而动,坚持在岗在位,加强应急处置和工作巡查,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参加视频调度。

  企业

  今年积分落户6045人入围名单公示

  最低分100.88 37%来自高新技术企业

  昨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消息,本市2021年积分落户申报审核工作已全部结束,即日起进入公示及落户办理阶段。今年申报积分落户的130111名申请人可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本人最终年度积分及排名。拟取得落户资格人员名单已在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截止到7月19日。

  按照年度落户规模保持6000人并实行同分同落的工作原则,今年共有6045人拟获得落户资格,对应最低分值为100.88分。经公示无异议的,可在2021年7月20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本市常住户口。

  据介绍,此次面向社会公示的落户人员特点具体表现在三方面:

  在京稳定工作时间较长。公示人员平均在京工作时间为16年,体现了积分落户申请人应长期在京稳定就业的要求。

  年龄跨度较大,中青年占主体。公示人员从31岁到57岁都有,96.9%在45岁以下,平均年龄40.5岁。

  覆盖领域广。公示人员来自4447家单位,覆盖现有行业分类的近八成。从事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及文化产业工作人员占比达到56.4%,高新技术企业工作人员占比37%,有力支撑了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基层

  12345涉雨诉求直达应急大厅

  市应急指挥大厅里,有一块屏幕不太显眼,却很特别。不大的屏幕实时显示着北京12345市民热线综合调度平台的信息,包括实时市民反映量,还有一张诉求点集中的地图。

  昨天,负责汛情监测工作的杨林主要工作就是与12345热线对接市民反映的信息。每隔两小时,他都会收到12345传来的一则信息表,清晰列明着该时段有关防汛的来电诉求分类汇总。

  “7月12日11时至13时,全市接市民反映5196起,房屋漏雨类问题407件,积水类323件,树木倾倒、树枝折断48件,山区居民转移0件……”表格的最后,杨林还注意到了一个重要信息:朝阳区小关街道千鹤家园7号楼楼前有一棵树倒了,把车砸了,已派单至街道。杨林第一时间与属地联系,协调推进该问题。

  为了发挥好防汛工作中“民情”指挥棒作用,完善“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机制,今年6月,北京市防汛办与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正式建立市民热线涉汛信息对接机制。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