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714
发布时间:2021-07-14 1237 102

  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在京举行

  习近平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

  会议传达习近平关于庆祝活动的重要讲话 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李克强汪洋赵乐际韩正参加会见 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总结会议上讲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13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奋发进取、再创佳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汪洋、赵乐际、韩正参加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参加会见并在总结会议上讲话。

  13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11时许,习近平等来到这里,全场响起热烈掌声。习近平等走到代表们中间,同大家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日前,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庆祝活动总结报告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级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庆祝活动盛大庄严、气势恢宏,礼序乾坤、乐和天地,充分体现了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办出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风采,起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完全达到了预期目的。

  企业

  展览展示面积约13万平方米 9月2日至7日将举行上百场活动

  2021年服贸会向世界盛情邀约

  昨天,商务部召开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服贸会将于9月2日至7日在北京举办。本届服贸会举办地位于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论坛和会议、展览展示、推介洽谈、成果发布、边会等6类活动。其中,展览展示面积约13万平方米,论坛和会议以及推介洽谈活动100余场。9月3日至4日两天为专业观众日,9月5日至7日三天为公众开放日。

  基层

  暑期托管本月19日开始,分两期每期12天

  小学初中课后服务将延至18时

  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每周5天要提供课后服务,结束时间不早于17时30分,未来将调整至不早于18时;暑期托管服务从本月19日开始,至8月20日结束,分两期,每期12天。昨天,教育部新闻通气会上,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丁大伟明确:开展学生暑期托管服务不是取消暑假。

  暑期托管不允许组织学科培训

  本市暑期托管服务对象为2020至2021学年度小学一年级至五年级在校生,由各区教委统筹安排承办学校。学生按就近、方便托管的原则自愿报名。丁大伟说,社会力量和其他有关部门也在积极开展对其他年级和初中学生的托管服务。

  暑期托管服务坚持志愿、公益原则,对于参加托管服务的学生适当收取费用,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收费用。该服务以看护为主,内容主要包括提供学习场所,开放图书馆、阅览室,有组织地开展体育活动等。不允许组织学科培训和集体授课。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