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715
发布时间:2021-07-15 1084 102

  时政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

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7月23日召开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于7月23日召开。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安排。全会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禁毒条例》立法工作情况汇报,指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推进禁毒工作立法,有利于提升依法禁毒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压实禁毒责任,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科技支撑的工作机制,强化市、区两级禁毒委员会职能作用。推动立法过程成为宣传禁毒工作、增强禁毒意识的过程,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抓好《条例》颁布后的实施,研究完善相关配套措施。

  企业

并联审批、容缺办理,前期审批获得新突破

本市探索“拿地即开工”新模式

  “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完成了前期审批!”昨天上午,在小米智能工厂二期开工仪式上,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由衷点赞北京营商环境的“加速度”。这座占地5.83公顷、年产量超千万台手机的世界级智能工厂前期手续大幅缩减、审批效率大幅提升,从常规的240天压减到了84天。

  这背后,是市、区、企协同探索形成的“拿地即开工”新模式,实现了并联审批、容缺办理等新突破。市发改委透露,小米智能工厂二期所形成的营商改革经验未来将在更多项目上复制,推动更多产业项目加速落地北京。

  基层

核心区1149户餐饮企业“气改电”

每年碳减排2.6万吨 将向副中心和回天地区推广

  为推进首都商业餐饮液化石油气改电、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积极推行零审批、零上门、零投资的“三零+全电餐饮”服务。今年3月至6月末,首都核心区已有1149户餐饮企业完成改造,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2.6万吨。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