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716
发布时间:2021-07-16 1130 102

  时政要闻

  蔡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市服务保障工作总结大会上强调

  把庆祝活动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前进动力 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首都新发展

  陈吉宁主持 李伟张延昆出席

  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市服务保障工作总结大会隆重召开。市委书记蔡奇强调,我们生逢盛世,有机会参与党的百年庆典,是一生的荣耀。对这段宝贵经历最好的纪念,就是去书写新的辉煌;对伟大的党最好的礼赞,就是去创造新的更大业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庆祝活动收获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前进动力,以再赶考的心态,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首都新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

  企业

  中国经济半年报出炉 GDP同比增12.7%

  国民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初步核算,2021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5321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比一季度回落5.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5.3%,两年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

  “上半年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主要宏观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说。

  三次产业发展捷报频传

  分产业看,三次产业发展捷报频传。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28402亿元,同比增长7.8%,两年平均增长4.3%;第二产业增加值207154亿元,同比增长14.8%,两年平均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296611亿元,同比增长11.8%,两年平均增长4.9%。

  基层

  寻访红色足迹 培养课外技能 用心感受生活

  百万中小学生开启充实暑假

  全市百万中小学生从昨天起开启48天暑期时光。记者注意到,中轴线探秘、空间站观测、冬奥会等热点成为孩子们暑期活动的主题。丰富有趣的活动融合了科学、艺术、劳动等学科,各校巧妙设计,鼓励学生动手动脑,迈开腿,用心感受生活。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