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719
发布时间:2021-07-19 1081 102

  时政要闻

  国家大剧院复排新制作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

  王沪宁出席观看 丁薛祥黄坤明蔡奇苗华观看演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大剧院精心复排新制作的经典民族歌剧《党的女儿》13日至18日精彩亮相。18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观看演出。

  当晚,指挥家李心草执棒,女高音歌唱家雷佳、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等七位主要演员与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合唱团、管弦乐团及中央民族乐团的艺术家们,共同为观众讲述了革命时期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不畏牺牲的感人故事。伴着扣人心弦的戏剧情节,一个个脍炙人口的经典唱段或如泣如诉、或激昂澎湃,一个个人物形象鲜活生动、真实可感,引领观众感悟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重温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开创伟业的峥嵘岁月。

  企业

  举“可持续之旗”竖“高效能之帆” 京城共享出行迈入精细化运营新阶段

  “今天早高峰的共享单车摆放得比往日整齐多了。”家住北京市朝阳区团结湖东里的张先生发现今天小区附近的共享单车停放点和以往大不一样,各家的共享单车停放得整整齐齐,不再是错乱地挤在一堆。单车运维员在忙碌地将车辆调度到热门区域,即使是用车高峰,也有足够的单车可供使用。

  共享单车对于城市的上班族来说几乎成为了日常通勤的好“搭档”,有效解决了通勤路上的“最后一公里”难题,特别是从居住的小区到地铁,或者是地铁到单位,共享单车都起到了很好的接驳作用。

  共享单车出行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不但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从“百家争鸣”到“三足鼎立”,经历过市场开拓与“爆发式”增长等阶段,在一次次更新迭代中,共享单车领域已日趋成熟、完善与稳定。

  基层

  家门口闲置边角地建起亮丽居民乐园

  城六区8处小微空间焕新颜

  “岁数大了腿脚不便,过去想出门,又怕出门。现在好了,楼下就有个漂亮的小花园。”海淀区花园路牡丹园北里1号楼南侧公共空间焕新,让老住户们感慨“真是想到了我们的心坎里”。

  记者昨天从市规划自然资源委获悉,经过1年多的设计和施工,“小空间大生活——百姓身边微空间改造行动计划”首批8处小微公共空间已全部竣工。通过拆除违建、新添健身步道、规范停车棚、增设儿童乐园等系列改造,居民家门口的小微空间成了有颜值、有温度的一方乐园。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