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720
发布时间:2021-07-20 1273 102

  时政要闻

  北京冬奥组委暨北京市运行保障指挥部第五次调度会议召开

  蔡奇主持 陈吉宁李伟张延昆出席

  昨天下午,北京冬奥组委暨北京市运行保障指挥部第五次调度会议召开,检查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研究调度下一步筹办工作。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出席。

  会议指出,北京冬奥会迎来开幕倒计时200天。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争分夺秒、全力冲刺,高质量做好筹办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

  企业

  设计加入中国元素 建设使用国产设备 研发融入中方巧思

  环球影城里的“中国制造”

  备受关注的北京环球影城正进行开园前的紧张筹备。这座主题公园不仅在设计上加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而且在建设中也大量使用了国产设备,融入了中国工程师的智慧巧思,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技术和水平。

  基层

  “社区物业融合”,物业办公桌搬进街道——

  街道来了“驻街经理”

  最近一周,北京持续降雨。海淀区羊坊店街道电信局社区的居民们不再为“漏雨找不到人”发愁,物业经理挨家挨户了解情况,遇到漏雨,及时维修。

  羊坊店街道地处海淀南部,辖区老旧小区占比高达90%左右。长期以来,这里管理松散、设施陈旧、居民投诉居高不下。“以前,社区和物业各管一摊,沟通不畅;在街道层面,‘接诉即办’多人牵头、多部门参与,个别案件存在权责界限难以厘清、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情况。这两方面原因导致居民诉求不能及时解决。”羊坊店街道物管专班负责人崔世政说。

  2020年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如何贯彻落实好相关条例要求,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羊坊店街道直面难题,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羊坊店街道深挖病灶、研究解决办法,创新了“社区物业融合”的工作新模式。“我们街道一共有31个社区,其中有12个从2018年下半年以来陆续完成了‘三供一业’移交,由国企天岳恒物业公司统一提供服务。”崔世政介绍。这12个社区包括27个老旧小区,服务面积72万平方米,居民9700户。“社区物业融合”率先在这12个社区推开。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