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726
发布时间:2021-07-26 1108 102

  时政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献血条例立法调研

  为做好献血条例草案的审议工作,日前,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委员和代表赴通州区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通州区中心血站目前负责通州、朝阳、大兴、顺义和平谷5个区的医疗机构临床用血采集和供应,按照规划将逐步调整为承担城市副中心和通州区的血液保障工作。调研组认真察看血站血液采集、分离制备、检测筛查、储存发放等流程。家乐福街头采血方舱宽敞明亮、舒适温馨,调研组详细了解体检、化验、采血等流程,与现场献血者进行交流,询问血证、纪念品发放等情况。

  企业

  北京成为外资入华首选地

  短短一周内,两家外资金融机构先后在北京举办开业仪式,上田八木货币经纪(中国)和大和证券(中国)在中国的发展迈入新征程。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北京在市场基础、营商环境、改革创新等多方面具备国际一流的领先优势和令人瞩目的发展机遇。近年来6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纷纷落地北京,北京已经成为外资进入中国的首选地。

  7月23日下午,作为北京首家新设外资控股券商,大和证券(中国)迎来开业后的对外“首秀”。在位于西城区的北京新动力金融科技中心,一场主题论坛和展业庆典仪式吸引中日金融业界大咖的到来。

  “中国资本市场进入全面开放的时代,疫情后中国经济最先恢复,我们更加看好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大和证券集团总公司代表执行役社长(CEO)中田诚司在视频致辞中提到,中国和日本拥有全世界第二和第三的证券市场,大和证券(中国)将致力于成为跨境资本配置和投融资服务的精品证券公司,聚焦消费、医疗、高端制造等重点行业,为中日及全球客户提供金融服务,进一步促进北京和世界各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

  自今年6月正式展业以来,大和证券(中国)已经在跨境并购、IPO承销等领域取得业务突破,展现了日资控股券商在中国市场谋求发展的积极意愿。近日,大和证券(中国)首单跨境并购项目顺利交割,迎来展业“开门红”。作为收购项目的境内买方财务顾问,大和证券(中国)为客户提供境内外一体化资本运作建议和高质量金融服务。

  基层

  一份行动计划唤醒一座“睡城”

  “回天”要想变活力之城,年轻人是关键。回天三年行动计划恰恰通过落地高精尖产业项目、培育吸引消费的网红打卡地、打造家门口的文化中心,加速“唤醒”回天。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将激发回天地区的产业活力,增加内生动力,联动未来科学城、中关村科学城,让“睡城”变“旺城”。

  过去三年,市、区积极向回天地区投放产业资源,吸引就业回流:累计建成投用腾讯众创等20余家双创载体,先后引入智能硬件、文创教育、生物医药等领域1700余个项目团队、从业人员2.8万人,就近就业比例达到60%;配套双创发展政策,设立“三大母基金”,精准投资回天成长型项目团队50家、支持资金5.34亿元;正在装修改造的天通科技园超过16万平方米,一期预计2021年8月交付使用,将发展“互联网+人工智能应用服务+新消费+新文娱”产业链条;生命科学园三期加快城市设计和项目落地,史各庄片区作为交叉融合区域,协同推进华辉安健、中公教育等12个高精尖项目……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