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营商 > 详情页
北京营商信息2021 0727
发布时间:2021-07-27 1121 102

  时政要闻

  系统谋划产业布局 打造宜居宜业良好环境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利用一整天时间赴房山区调研,深入田间地头和工厂车间,实地察看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七次全会部署要求,聚焦区域功能定位,系统谋划产业布局,做大做强高端制造业,注重塑造细分领域竞争优势,大力发展现代科技农业,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提升区域综合承载功能,打造宜居宜业良好环境。

  老田农业是房山区知名品牌,近年来积极引入现代设施农业,利用先进技术种植西红柿、黄瓜等蔬菜水果,生产效益不断提高。陈吉宁走进温室大棚,详细了解农业科技运用和投入产出情况,询问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和发展思路,要求推广都市现代农业经营模式,培育专业团队,精准政策帮扶,加强品牌保护,提高农业产出效益,打造一批优质农产品基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良乡大学城,陈吉宁听取北京理工大学量子物理实验中心等建设发展情况,了解科研进展和成果转化应用工作,指出,要加强与“三城一区”协同联动,创新转化模式,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不断完善产业体系和创新生态。

  企业

  未来科学城搭起金融服务平台

  瞄准“露营热”的便携移动电源,首创深度试驾营销模式的“超级电动”平台,集人身安全监控、作业辅导、风险预警等为一体的“云+端”智能可穿戴设备……这些可能成为创新创业“明日之星”的项目正在未来科学城加速成长。而为了助力这些新星闪耀,金融服务正成为未来科学城服务的重点。

  昨天,在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下,由北京市昌平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主办的科技创新企业股权融资对接活动在未来科学城成功举办。车脉科技、四达瑞康、小凌泰科等9家优质科技创新企业通过项目路演的形式展现创新亮点和融资需求,与农银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等10余家权威投融资机构实现“无缝”对接。

  基层

  团市委首批暑期托管项目开营

  为引导和帮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意义丰富”的假期,团市委“盛夏有爱 团助成长”暑期志愿公益关爱行动昨天启动。首批社区青年汇欢乐创享营、少年实践团等志愿公益托管项目正式亮相。

  昨天上午,“盛夏有爱 团助成长”之社区青年汇欢乐创享营、少年实践团启动会在大兴区榆垡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今年,大兴团区委在全区8家社区青年汇站点开展社区青年汇欢乐创享营、少年实践团,共计服务200余个家庭。

  在延庆区香水园街道,社区青年汇面向社区有需求的一至五年级学生开展公益托管项目,每天上、下午各开展一场主题活动,包括自护教育、手工制作、硬笔书法、体育运动,让孩子们能够在假期里得到全面发展。在平谷区,团区委还与区卫健委、区教委联系,招募医护志愿者和教师志愿者,保证活动期间营员的健康安全以及自习期间的作业辅导。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