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智乐读书会 > 详情页
知诚智乐读书会(第七十一期)活动概览
发布时间:2019-10-24 7136 537

  6月13日,是第七十二期知诚智乐读书会的举办日,也是截至目前,知诚智乐读书会最具动感的一次活动——还记得读书会邀请函上的那句话吗?——“让你的身体‘带上’你的大脑……感受身体与大脑的对话,探究身体如何帮助我们更快更好地学习和认知世界!”

  本期特邀主持,薪动力-小福科技创始合伙人张建宁老师幽默开场。

  本期特邀嘉宾赵彤老师,英国伯明翰大学管理硕⼠,国际认证6秒钟®情商领导⼒教练,创新型领导和创新教育的实践者。这个初夏,她带着芝加哥大学心理学系教授西恩·贝洛克的《具身认知:身体如何影响思维和行为》,来到时尚酷炫的空气湃,带领书友们,打开的不仅仅是一本书,还有我们的身体。她让大家席地而坐,用乐高搭建梦想的世界,看似“童趣”的游戏让一群大人玩得欢天喜地;她带着大家一起练习“大笑瑜伽”,感受笑的力量与魔力;她用现场戏剧表演的方式,让大家看到身体语言如何传达内心活动……在动静相间的“玩儿闹”和思考中,每个人切身感知着面部表情的不同是怎样影响大脑对压力的反应;不同的站立姿势如何改变心境;手势和“小动作”原来是在帮助我们提高记忆力和创造力……

  颠覆就此开始——“大脑之外改变大脑之内”;“跳跳舞,学数学”;“久坐无创新”;“被别人拒绝,身体也会疼”;“有氧运动铸就最强大脑”……原来,身体不光是听命于大脑,还是大脑的引擎。从今天起,可以对抱怨你在屋子里来回走动的人理直气壮地说:“我正在让身体带动大脑!”还可以跟一个正在玩手指转笔的人说:“嘿,我看见了你的思考!”……

  具身认知,是心理学中一个新兴的研究领域,关注生理体验与心理状态之间的联系。过去几年里,这门新兴科学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由此掌握了如何使用身体和环境,在学习和工作中获得更好表现的方式。赵彤老师通过对《具身认知:身体如何影响思维和行为》的荐书解读,提出了很多帮助我们通过改变身体影响大脑的方法。当然,本期读书会可不是纸上谈兵,空气湃四十余项室内运动嘉年华项目,让书友们“嗨玩”动起来,立竿见影地体会到——“把身体作为让你感觉更好的工具”、“把身体作为帮助自己思考的工具”、“利用身体来培养大脑”、“把身体作为理解他人体验的工具”——是怎样的一种奇妙感觉。

  开心、好玩儿、别忽视自己的身体……这是本期读书会希望带给书友的看见与思考,也是生活本该有的样子。人生的轨迹如同一张心电图,起起伏伏才是生命活力的体现。请用微笑抹平痛苦与磨难,借奔跑跨越阻碍与险境,让身体与大脑齐心协力!

  本期联合举办:北京知诚民营企业财税与金融服务促进会、智乐读书会、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大学地方政府治理与创新研究中心、中关村人才协会、薪动力—小福(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空气湃北京奥北店、和动力(北京)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时光下午茶

  

部分书友反馈

  1、刘润平:对活动非常满意。讲解深入浅出,别具一格,一笑为乐,解理解意,以游戏引入,鞭辟入里。

  推荐书籍:《人物志》

  2、祖明会:对活动非常满意。非常棒的公益活动,虽然是公益,但满满的都是干货。第一次参加,对老师和同学印象都非常深刻,特别感谢!

  3、杜岸芸:对活动非常满意。行动太重要了!

  推荐书籍:《轻而易举的健康》

  4、马可:对活动非常满意。了解了“动起来”对自己的体会的好处。

  推荐书籍:《三体》

  5、李琴:对活动非常满意。收获很大,身体与意志相连。希望分享创新思维的主题。有活动场地推荐。

  6、孟雪梅:对活动非常满意。快乐多多;建议活动多多寓教于乐。

  推荐书籍:《原则》

  7、李楠:对活动非常满意。生命在于运动。希望分享哲学历史方面的主题。

  8、刘沅:对活动非常满意。手脑结合!

  9、李艳光:对活动非常满意。脑洞大开!可推荐律师朋友做嘉宾分享儿童教育主题。

  推荐书籍:《平凡的时间》

  10、朱娜:对活动非常满意。身体影响思维和行动,要运动起来,我思故我在,我做,故我思。

  11、曹琳琳:对活动非常满意。拓宽生活,动起来!活动非常完美。希望分享旅游方面的主题。

  推荐书籍:《丝绸之路》

  12、胡晓钧:对活动非常满意。无意识的肢体动作,最能反映内心。希望分享修心、情绪掌握方面的主题。

  13、刘蕊:对活动非常满意。加强对身体的认知,本次活动有较多的参与和体验环节,气氛活跃,又有新认知。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