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智乐读书会 > 详情页
知诚智乐读书会(第七十六期)活动概览
发布时间:2019-10-24 9037 753
1.jpg
2.webp.jpg

  在卡内基训练®北京办公室培训教室的墙上,贴着戴尔·卡内基的一段话——“若能启发人们意识到自己拥有母庸置疑的力量,我们就不算虚度光阴!”始终坚守“帮助人们成就自己事业”的要义,使得卡内基训练®虽历经百年却依然直抵人心,让数以百万计的人们重新认识自己、相信自己、成就自己。

3.webp.jpg

  10月18日,知诚智乐读书会(第七十六期)再次走进卡内基北京,以“每一次表达都该获得行动的回响”为主题,共同分享戴尔•卡内基经典著作之一《成功有效的团体沟通》,感受百年卡内基训练的经典魅力。

  讲故事、说理论、有分析、有方法,杨奕南老师两个小时的分享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带领书友们一起烧脑,一起脑洞大开,由一次思想的涅槃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所在。互动交流阶段,书友们结合现实生活、工作管理、产品设计以及科技与文化的融合、中西方文化等话题,与两位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一本书,一场公益读书会,一群智慧读书快乐分享的人们,从2404年的科幻故事,到眼下接地气的现实思考,或许这正是人类与基因和模因“斗争”的一个生动场景吧,正如杨奕南老师所说: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寻找人生的意义!借用书作者的一句话:“我们关心的不仅仅是我们如何打发时间,我们也关心我们是谁。”

  几乎所有人对“沟通是一种能力、团队沟通非常重要”都高度认同,但与此同时又会由着各种“借口”,漠视沟通与有效表达能力的退化。

4.webp.jpg

  卡内基训练®全球资深认证讲师李国诚以阳光般的微笑和声音温暖开场,从“快速交一个新朋友”的游戏开始,让现场气氛很快活跃起来,也让大家体会到在人与人和谐共处的环境中,是可以让彼此放下盔甲、以诚相待的,这正是有效沟通的重要基础与前提。

  每一次表达、每一次沟通,我们都期望或说服他人采取行动、或说服别人相信自己的论点、或知晓受众某些信息、又或是单纯的娱乐性表达……但现实中,我们似乎很多时候都在进行“无效表达”,其结果往往是“事与愿违”。

5.webp.jpg

  人与人之间的社交障碍、沟通恐惧、缺乏自信、词不达意已成为一种“常见病”及“多发病”。李国诚老师在分析人们之所以畏惧在公众场合表达的原因,以及造成无效表达的因素之后,着重分享了《成功有效的团体沟通》中有关公众演讲方法训练的内容。

  他用自己的故事作为案例,巧妙地将人们在公众场合“不知从何讲起”的烦恼一语点破;他通过形象的语言陈述以及生动的肢体动作演示,又将“手没地儿搁”、“眼不知道往哪儿看”等常见窘境轻松化解。

6.webp.jpg

  在李国诚老师的引导下,大家开始尝试改变,真切感受着通过科学方法训练后在自己身上发生的神奇变化。从活动开始时的正襟危坐和彼此间礼节性的问候,到活动结束时洋溢在每个人脸上灿烂的笑容和相互间的真诚拥抱,大家共同享受着成长的喜悦。

  强调人与人之间正向连结的卡内基训练®,不仅要让职场沟通变得更加高质高效,同样也让人们更懂得如何与父母、子女、爱人这些生命中更重要的群体展开积极有效、温暖有爱的沟通。

7.webp.jpg

  卡内基训练®之所以如此长久地影响了不同时代、不同宗族、不同国家的人们,最重要的核心就是它理解人性最柔软之所在,它懂得人心最向往的彼岸,并且深入研究并建立起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训练方法。

  该是跟“沟通无力”说“不”的时候了,我们的每一次表达本就该得到行动的回响,通过科学有效的方法,完全可以帮助我们建立沟通的自信与自在,《成功有效的团体沟通》就是授我们如何有效沟通之“渔”的智慧之书!

8.webp.jpg

  而智慧读书,快乐生活,遇见更好的自己、更好的你我他,正是知诚智乐读书会一路走来的不变初心。

  

部分书友反馈


  李国诚:

  对活动非常满意。认为读书会的参与伙伴们有极高的开放度,也很热忱。看到了组织团队的高素质。建议在活动的前期,可以让讲师了解参与者的分类,更好地结合主题。推荐书籍:《如何通知忧虑,开创人生》(卡内基)

  王小河:

  对活动非常满意。课程很精彩,老师讲得很有实际效用,是一堂值得回味的课。推荐书籍:《演讲的艺术》(卢卡斯)

  范海虹:

  对活动非常满意。老师授课认真有激情,互动效果形势好,收获明显。推荐书籍:《华为工作法》

9.webp.jpg

  谈志琦:

  对活动非常满意。收获很大,不光是了解如何通过讲故事演讲,还包括课堂的组织技巧。推荐书籍:《故事思维》

  李君霞:

  对活动满意。参与更多,收获更大。推荐书籍:《目标》

  郭福生:

  对活动非常满意。学习到了演讲的魔术方程式。希望分享创业、创新类的主题。

10.webp.jpg

  于忠诚:

  对活动非常满意。收获很大,触动很大。

  董树涛:

  对活动非常满意。最大的收获就是要勇敢面对困难,并坚持做正确的事!

  王泽一:

  对活动满意。学习到了方法。

  邢小兰:

  对活动非常满意。能力得到提高。

11.webp.jpg

  卢春艳:

  对活动非常满意。听到了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分享。推荐书籍:《你有多温柔,就有多强大》

  魏丽虹:

  对活动非常满意。沟通需要学习,并且有好的方法和技巧可循,每个人都有闪光点。希望分享国学方面的主题。

  杨宁:

  对活动非常满意。互动性强,启发很大。

  刘蕊:

  对活动非常满意。导师功力深厚,引导、激发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12.webp.jpg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