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智乐读书会 > 详情页
读书会(第八十期)活动概况
发布时间:2020-08-21 441 0

  2020年8月21日下午,由北京知诚社会组织众扶发展促进会党群工作部组织开展主题为“如何寻回内心的轻松与安宁”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采取钉钉线上会议形式,活动共计30余人参加并在群内在线签到,活动由张添添进行主持。

首先,由宋冰冰围绕推荐书籍《极简幸福》分享了如何在工作中应当放下的15个负担,以及作者在书中阐述的人之所以活着痛苦,是因为放不下心里的负担,太过看重别人对你的看法,总是怕错过了你想要的东西,放下心里放不下的负担,张开自由的翅膀,去迎接你的春天。当今社会的环境中职场人也面临着巨大压力,除了职场角色,还要处理好家庭中亲子、夫妻、婆媳等各种关系,从职场到家庭,再到生活中其它社交,从而,情绪都是相互影响的。

生活和工作上的情绪是交织的,在自己转换角色同时心里上处于一种能量消耗,人处于一种压力状态时,是需要找到出口去释放,改变自己的认知状态、情绪状态,包括对待处理问题的角度,从而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随后各部门代表也围绕“如何寻回内心的轻松与安宁”及《极简幸福》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了读书感悟。

图片11.png

书友分享到:不要为没有接触过的领域而慌张,要相信自己可以找到解决的办法。

书友分享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回忆或许十分痛苦,而又饱含情感。放下过去,是迎接一个全新的自己,文中的“我”面对了太多的痛苦回忆,父亲的去世让他难以克服心中的难关。但他学会了释怀,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如何正确与过去的自己。这就是一种成长。向生活学习,心怀感恩,懂得接受,把伤口当成智慧,把困难当成挑战,当你放下自己的过去时,新的生活已经开始,你会变得更加强大。这一章会让我们读懂生活的百味,体味人生的百态。每个人都会产生对生活的共鸣。

书友分享到:正如杨绛所言一样,“惟有身处卑微的人,最有机缘看到世态人情的真相。”一个人倘若把世态人情看多了,看透了,那么他自然就领悟了什么是人生的真谛。他以后遇到任何痛苦和挫折的经历,都不会被打垮,越越挫越勇,越来越懂得什么是人生。

书友分享到:我们的想法决定了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只有有了想法有了目标,才会想着我们要怎样朝着目标努力。

东部基地代表分享到: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让我们无处可逃,无法逃避,既然如此,不如主动去接受。主动去探索最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去感受那些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生活越简单,越容易找到自己想要的一切,生活越简单,就会有更多的精力,去品味平凡生活中的美好。活着的目的无非是追求幸福,而至于幸福是什么,就仁者见仁了。

图片12.png

      最后,知诚会党支部书记孙瑞明对本次职工读书沙龙主题活动做出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无论看起来多么艰难和不可能,请努力接受、拥抱和原谅过去的一切。不要抓着痛苦不放。最重要的是,不要让你的过去定义和限制你。接受你的过去,接受你现在的生活。只有这样,你才有能力改变你目前的生活。对于在疫情当下特殊时期,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2020年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职工读书沙龙活动,通过阅读分享了解职工疫情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是个很好的示范活动。让广大职工更加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要坚持学习,坚持阅读,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未来我们还会经常开展读书分享活动,作为党支部书记将会更好的带领知诚体系“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不断提高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