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成一区 > 详情页
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战略科技人才引进机制决策沙龙活动在雁栖湖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1 1194 258

      11月7日,由北京市科协主办,区委组织部、区科协等单位联合承办的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战略科技人才引进机制决策沙龙活动在雁栖湖畔顺利举行。本届沙龙活动依托于北京怀柔首届雁栖人才论坛暨第二届海创论坛,邀请到了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赵刚等7位专家学者,通过主旨报告和自由发言的方式对我区战略科技人才引进机制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从国家政策到科研环境、人文环境等多个层面,提出了丰富且具有创意性的建议意见。北京市科协副主席孙晓峰,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区委组织部、区科协领导参加活动现场。孙晓峰致开场辞,表示本场沙龙与论坛进行了有机结合,可以从更深层次上探讨科技人才引进问题,同时沙龙活动也是市科协沙龙品牌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鉴于怀柔科学城的独特性,政府下阶段主要任务是做好人才聚集工作。

      怀柔科学城是北京“三城一区”主平台之一,是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联合批复的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承载区。建设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国家布局、战略任务,未来将代表我国综合科技创新实力,参与世界科技强国之间的竞争与合作,成为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而战略科技人才是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未来发展的基石。目前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正处于起步阶段,我区自身经济基础和公共配套设施薄弱,人才集聚能力不足,如何引进高精尖人才,打造高端国际人才聚集地成为怀柔地区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吴江教授在主旨报告中提出,要打造更具韧性的创新人才生态系统,政府要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提供基础环境发挥协调作用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构筑起人才聚集高地。赵刚教授也指出,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支撑点,为建设科技强国提供有力保障。

      本届沙龙活动自由发言阶段,专家群策群力,围绕着我区如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从人才政策、基础设施、学术环境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建立差异性人才特区,组建人才交流平台,建立企业孵化器,改善科技人才居住环境等意见建议。

      本次决策咨询沙龙活动的圆满举行,为我区人才引进政策的制定提供了创新性思路,将助力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成与发展。


责任编辑:崔超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