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成一区 > 详情页
怀柔科学城城市客厅A地块项目开工将打造国际化高品质的城市公共空间典范
发布时间:2020-12-28 1186 318

111.jpg

图为项目开工启动现场

      12月2日上午,怀柔科学城城市客厅A地块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怀柔科学城首个综合性、国际化公共服务配套项目正式开工启动建设,为北京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建设好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培育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添砖加瓦。怀柔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副主任姜晓明,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及市发改委、市科委领导出席。

222.jpg

图为项目开工启动现场

  戴彬彬在致辞中说,希望项目建设主体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一流标准、一流质量,打造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让科研人员感受到“城市客厅之美”,享受到更加贴心的服务。同时,希望各方共同开创怀柔科学城“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城市客厅项目位于怀柔科学城起步区,起步区正在建设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多模态跨尺度生物医学成像设施、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等3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及14个科技研发平台,重点布局大科学装置、科技研发平台、研究型学院、研发孵化、科技服务、国际交往等功能。

  城市客厅项目的目标定位是,国内外科学家的国际化公共服务中心、怀柔科学城的对外展示样板、科学研究与科技产业的活力中心,结合城市公园,将融合打造科技研发、科技服务、文化与商业配套、高端酒店与公寓、研究型学院等五大功能。项目由A、B、C三个地块组成,总用地面积29.45公顷,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预计2023年初全部建成投用,将为周边科研院所和创新主体提供国际化、高品质的配套服务。

  据介绍,2019年底,城市客厅项目启动规划概念方案国际征集,来自中国、德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等10多个国家的30多个国际知名设计团队报名,2020年3月确定了城市客厅A、B、C三个地块的设计实施方案。位于怀柔科学城起步区中心位置的城市客厅A地块项目,规划建设研究型学院、酒店及酒店式公寓、文化设施、配套商业、城市公园,打造以人为本、功能多元、开放共享、充满活力的公共空间典范。B地块突出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功能,打造科技产业活力中心。C地块利用“小街区、密路网”节约出来的土地,打造24小时的城市生活街坊,营造温馨、宜人、充满活力的街区空间。


责任编辑:王文文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