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成一区 > 详情页
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5 1174 871

       318下午,昌平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于长辉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张晓兰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指出,要紧紧围绕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要加强各项改革系统集成,把改革成果最大限度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了《关于增设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接诉即办改革专项小组的方案(讨论稿)》,指出,要用足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进一步加强接诉即办的总体设计、统筹谋划和整体推进;要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接诉即办改革工作的意见》,强化党建引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将接诉即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渠道、主抓手,紧扣七有”“五性,认真落实每月一题等工作计划,用改革破解民生类难题。

  会议审议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指出,要提高站位抓改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突出重点抓改革,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围绕搞活未来科学城、高标准建设两区等重点任务深化改革,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凝聚合力抓改革,突出整体推进、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形成改革攻坚合力,充分释放改革创新整体效应。

  会议审议了《北京市昌平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讨论稿)》,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全面摸清宅基地底数,积极探索实现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的有效途径,努力形成可复制、能推广的典型范例和成功实践。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加强互涉案件协作配合的实施意见(试行)(讨论稿)》。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