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成一区 > 详情页
这四件事“秒批”!北京经开区让企业办事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1-03-25 856 760

       为了实现企业无感知准入,推进行政审批,从便利化向极简化模式转变,北京经开区这项举措大获好评。

  北京经开区对"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审批""人力资源服务备案(仅限非互联网业务)""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审批(增加许可服务范围)(仅限非互联网业务)""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审批(减少许可范围或延续许可证期限)"四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备查制办理,进一步简政放权、释放市场活力。

  备查就是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市场主体或其他申请人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中,按照"标准自行判别、权利自主享受、资料自行留存、责任自我承担"的办理方式进行自主登记后,即可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政府不再审批。这样一来,减少了政府的审批环节,不仅很大程度减轻了企业、群众的负担,还提升了办事效率,让"放管服"改革在亦庄新城进一步深入开展。

  在企业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备查工作中,根据《劳动法》,员工标准工时为每天工作不超过8小时,每周工作不超过40小时。但北京云时代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在备案过程中就遇到了部分岗位要实行综合计算工时的情况。"我们招聘的工程领班、案场水吧、客服助理和工程维修四个岗位是采取轮班集中工作和集中休息的方式,部分岗位需在休息日上班、工作日休息,无法实行标准工时制。"北京云时代企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北京云时代部分岗位每人全年的实际工作时间为1947个小时,且实行白夜班轮班制。为了能让企业及时顺利开展工作,企业向行政审批局网上提交不定时工作制和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备查手续,即可立即收到《备查申请登记确认书》,获得相关经营资格,无需等待审批部门做出同意的决定。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