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成一区 > 详情页
为北京经开区带来了什么? 创新持证商制度引聚优势医药品种入区
发布时间:2021-03-25 1062 612

  中关村现代医药生产力促进中心选择落地北京经开区,正是因为区内高精尖生物医药企业聚集,更利于就近对接企业,开展医药品种提升标准与质量的研究工作。而北京经开区持续布局推进生物技术与大健康产业,在不断引聚企业的同时,也加快推进检测、中试、协同研发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构建更加完善的产业创新生态,中关村现代医药生产力促进中心推进医药品种提质甚至走向国际化,是区内优化生物医药产业生态重要的补充部分。
  “相关部门给了我们很多支持,让我们顺利落户到生物医药创新企业高度聚集的生物医药园,还为我们开展相关咨询、培训业务提供资金支持,多年来,我们中心也在推动区域产业发展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关村现代医药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说,从落地北京经开区之初,就免费为企业提供生物医药研发、注册等咨询服务,遇到关键共性问题,还组织培训会、生产企业及研发企业研讨会、院士论坛,答疑解惑推进企业发展。随着中关村现代医药生产力促进中心在国内创立持证商制度后,为区域发展发挥了更大作用。
  中关村现代医药生产力促进中心负责人所说的持证商制度,是为中国医药国际化加快进程而创立的。中国医药品种在先进国家注册、认证、上市销售等每个环节,都需要在目的国有市场主体进行承载,中关村现代医药生产力促进中心搭建的各个平台发挥着市场主体作用,而在生产场地认证环节,目的国需要到中国医药企业分布在国内各地区生产场地认证,认证工作周期较长。中关村现代医药生产力促进中心通过研究多个国家相关政策、标准,发现中国医药企业利用位于北京经开区的市场主体,采取持证商制度集中开展认证工作,可大大缩短认证周期。创新持证商制度得到了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成为了医药企业走向国际化选择的重要路径。
  持证商制度推行后,多家有影响力的中国医药企业选择在北京经开区注册成立分支机构,持证推进优势品种走向国际化,部分企业还依托中关村现代医药生产力促进中心国际化平台作为持证商推进医药品种国际化。这也意味着,由北京经开区分支机构或单位持证的医药品种,在海外销售创造的贸易税收归属北京经开区。
  中关村现代医药生产力促进中心还为国内医药生产企业建立具有国际合法资质的“药品非货权服务平台”,保障中国药品企业利益,建立全国唯一的中药创新天然药品独家代理商,同时保障药品持证商作为国际贸易销售主体,依法依规展开北美线上药品销售,最大力度保障中药产业经济利益,打造首都医药国际营销新业态。如今,已有四款中国医药优势品种,在中关村现代医药生产力促进中心完成了在海外的注册、认证、上市申报等环节,进入海外销售“倒计时”。随着越来越多企业通过中关村现代医药生产力促进中心实现国际化,开展海外销售业务,北京经开区将成为中国医药国际贸易的新高地。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