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成一区 > 详情页
亦庄新城开发建设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0-11-07 1217 298

  11块产业用地集中上市

  11月4日,亦庄新城再次推出3块工业用地,这也是亦庄新城继9月30日挂出第1宗工业用地、10月20日挂出4宗工业用地、10月30日挂出3宗用地后,再次挂出3块工业用地。一个多月的时间,亦庄新城出现了新一波供地热潮,这也标志着亦庄新城的建设按下了加速键。

  记者在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官方网站上看到,除了9月30日挂牌的YZ00-0606-0014-1地块M1已经成交之外,其余的10块土地交易正在进行中,且进行中的10块土地全部为工业用地,最大面积约为7.4万平方米。亦庄新城马驹桥镇则成为本轮土地出让的主力军,经开区路南区、路东区也在本轮出让中挂出了面积不小的地块。

  记者了解到,11月4日挂牌供应的3宗地中,其中0302街区B11M2地块位于经开区路东区境内,占地约为1.2万平方米,0605街区C1-3-2-1地块和C1-3-2-2地块位于亦庄新城马驹桥镇金桥科技产业基地,占地分别约为1.4万平方米和2万平方米。

  根据《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强化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对亦庄新城规划建设管理的主体责任,全面管理核心区60平方公里经济和社会事务,承担165平方公里区域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管理职能以及与优化营商环境有关的公共服务职能。经开区工委、管委会从高端产业定位着想,对亦庄新城进行整体规划和建设。此次集中上市的11宗地块中,主要采取“先租后让,达产转让”的方式公开挂牌,即竞得人支付五年期全部租金后,取得该宗地五年期的承租权;五年租期届满后,五项目符合达产指标条件的,该宗地可按规定申请出让或续租,租赁年限和出让年限之和不超过20年。

  近期上市的亦庄新城工业用地,除了1宗是生物医药用地之外,其余10宗为集成电路装备材料及配套企业用地,作为国家级经开区的北京经开区,将产业作为企业入市的首先条件,招商意向重点还是世界百强、中国百强、行业百强企业,以及区域发展所需的企业研发中心和各类高端配套资源。

  据悉,在此次集中土地出让的亦庄新城马驹桥镇,集中连片规划产业用地,也反映了经开区工委、管委会坚持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完善城市环境,优化城市功能,从高位谋划和推动亦庄新城发展,通过率先启动产业组团其中之一的马驹桥智造基地开发建设,力争在三年时间里完成马驹桥智造基地土地一级开发项目的开发建设任务,建设完善的市政配套设施,吸引重大产业项目落地。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