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成一区 > 详情页
北京经开区今年拟办29件实事
发布时间:2021-03-05 1084 958

3月2日,北京经开区2021年为企业和居民拟办的实事对外公布。今年的实事涉及提升公共服务品质,提高生活便利性,方便市民交通出行,优化工作生活环境,保障公共安全,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等六个方面,共计29项内容。

29项内容以“打造一座有远见的幸福城市”为出发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六稳六保、居民群众生活舒心、打造新消费环境,注重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比如支持区内1个以上商业中心试点建设深夜食堂,逐步活跃区域夜间经济;推进停车规范管理工作,利用路侧、临时地块等空间,增加公共停车位约1000个,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在重点公共场所增设30套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提升区域应急救治能力等,着力提升职工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了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北京经开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经开区发展定位,在确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为企业和居民拟办实事》前,于去年11月通过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方式广而告之,面向全社会职工居民群众征求意见与建议。经过3个月的广泛征集,此次公布的29项为民拟办实事充分体现决策的科学性,接受了职工居民关于教育、出行、医疗、住房、办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最终,在充分吸收了大家的意见并进行整理分析汇总后,形成实事清单。

为了让实事落地有声,拟办实事还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切实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与此同时,《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重点工作分工方案》(折子工程)也一并对外发布。今年的折子工程涉及9类228项,包括围绕科技成果转化承载区和技术创新示范区建设,不断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围绕深化改革先行区建设,不断构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围绕高精尖产业主阵地建设,打造世界先进制造业集群;围绕“两区”建设,不断构筑外向型经济新格局;围绕宜业宜居的绿色城区建设,不断打造高水平城市生活环境;坚持政治引领,扎实推进政府自身建设等。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