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成一区 > 详情页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召开海淀区目录区块链系统培训
发布时间:2021-01-04 1564 214

      为落实海淀区委区政府对区块链深化应用的工作要求,建设全区统一数据目录,实现全区信息化系统的目录索引,为创新应用信息技术筑牢基础, 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开展了海淀区目录区块链系统的建设,目前系统建设基本完成。

       2020年12月29日,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在海淀招商大厦中902会议室召开了海淀区目录区块链系统第一次培训会,区统计局、区人力社保局、区税务局、区政务局、区房管局、区财政局、区文旅局、公安海淀分局、区城管委、规自海淀分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项目负责人对海淀区目录区块链系统进行了总体介绍,并且演示了系统。海淀区目录区块链系统是一套可信、全面的数据目录服务管理区块链应用。支持区级各单位(含街镇)对三定职责目录、业务数据目录、库表目录及业务链目录进行链上管理和维护,提供高效的数据共享授权机制,实现数据变化的实时探知、数据访问的全流程留痕、数据共享的有序关联,保障数据共享的来源和行为可信、不可篡改。

  最后,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中的目录管理和数据共享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