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十六园 > 详情页
中关村西城园发放6400万“金科十条”政策资金
发布时间:2020-12-28 5052 126

       9月29日下午,中关村西城园在北京金融街i客厅召开金科十条政策兑现暨金融科技企业座谈会,公布第一批认定的国家级金科新区重点金融科技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名单,发放“金科十条”政策资金。此次发放政策资金6400余万元,涉及注册资本金补贴和房租补贴,惠及25家金融科技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西城区相关产业部门负责同志、金科新区第一批认定金融科技企业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以及重点引进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西城区副区长聂杰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西城园工委、管委会负责人向与会各方介绍了金科新区建设进展情况、金融科技企业认定和金科十条政策兑现情况,并发布了金科新区第一批金融科技企业与专业服务机构(新入驻)企业名单和“金科十条”实收资本补贴、房租补贴政策支持名单。

  随后,聂杰英为首批政策支持金融科技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代表颁发政策支持资金支票。

  在企业交流阶段,光大云缴费、中证信息、爱保科技作为银行、证券、保险类金融科技企业代表,中移金科作为央企衍生类金融科技企业代表,国政通、金链汇信作为创新型企业代表,中科院资本作为专业服务机构代表,介绍了公司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核心业务以及未来企业的远景规划,并对金科新区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聂杰英就金科新区建设工作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聂杰英指出,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西城区联合海淀区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科技示范区”,加快推动金科新区高质量发展。《北京加快推进国家级金科新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的发布将成为推动金科新区高标准建设,引领金融科技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按照《行动计划》蓝图设计,金科新区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快街区和楼宇改造,提升街区品质和产业承载力。遵循“绿色、集约、活力、共享、友好、智慧”理念,着力打造核心区交通链、环境链、空间链、设施链,全面提升街区品质;推进核心区高品质楼宇年底投入使用,引导核心区周边低效楼宇转型升级,进一步扩大产业承载空间。

  二是持续推进“金科十条”政策兑现工作,加强人才引进培育,着力提升企业发展力。截至目前,“金科十条”总计已兑现超过1亿元。四季度将开展存量企业认定和第二批新入驻企业认定,进一步扩大支持范围;并继续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通过多渠道为企业引进人才做好服务,着重培养一批金融科技人才。

  三是举办“一会一赛三论坛”品牌活动,搭建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平台。西城区将继续举办成方金融科技论坛、金融街论坛、中关村论坛之金融科技分论坛,共同发起具有首都特色、全国影响力的“北京FinTech大赛”,积极筹办更高层次、更大规模、更加开放的全球金融科技峰会,打造“一会一赛三论坛”等面向全球品牌活动,努力将金科新区打造成为北京靓丽新名片。

  四是落实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提升金科新区扩大开放水平。积极服务“监管沙箱”试点工作, 推荐服务更多金融科技机构的创新产品和服务通过入箱测试,打造“监管沙箱”北京品牌。贯彻落实好《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中给予的新政策,从政策层面给予金科企业更大的支持。

  聂杰英强调,西城区各相关产业部门要深入研究学习《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精神,落实《行动计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积极协助配合西城园管委会做好金科新区建设的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为企业发展作好服务,创新企业服务模式,提升企业服务能力。同时,金科新区各重点金融科技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要充分把握此次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的战略机遇期,汇聚金融、科技优势资源,支持国家级金融科技示范区建设,并且在未来的发展当中不断集中力量做大做强,支持西城经济社会发展。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