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十六园 > 详情页
中关村丰台园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3-12 2796 148

中关村丰台园招商引资迎来开门红

今年以来,中关村丰台园新引进注册资本500万以上企业65家,注册资本金78.2亿元。其中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企业19家,占比29%,较去年同期增长26.7%。高科技企业52家,占比80%,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科技创新产业加速集聚。丰台园招商引资实实在在迎来开门红。

园区紧抓两区建设机遇,聚集主导优势产业,加快数字经济建设,打造新亮点,积极吸引具有首创性、突破性、影响力的项目落地。吸引了中国电建集团铁路建设有限公司、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等优势企业。

在轨道交通优势等优势产业方面,丰台园引进了轨道交通龙头企业中国电建集团铁路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为引领中国电建轨道交通及市政业务发展的平台企业,是中国电建轨道交通业务的营销中心、投融资中心、管理中心和技术中心;引进了高铁钢轨焊接技术领先企业北京弘燕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其研制的弘燕牌正火机、移动正火车填补了国内空白,已应用于十几个铁路局和工程局,有效地提高了钢轨的焊接质量,保障了高铁运行安全,公司曾获得中国铁道学会铁道科技奖特等奖、北京铁路局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

在数字经济建设方面,围绕主导产业提供数据服务,引进了中施企协(北京)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北京瑞信通智能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数字经济类企业。围绕五新的新技术、新应用场景项目,引进了基于5G应用技术开发的金能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AI领域的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智齿众服技术咨询有限公司、专注VR系统集成的北京朗迪锋科技有限公司、3D成像技术开发应用的北京智信康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慧拓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5G无人矿山车解决方案,曾荣获2020年中关村5G创新应用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