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十六园 > 详情页
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核心区建设迈出第一步!
发布时间:2021-03-12 2113 150

       近日,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设计方案研讨会召开,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核心区开发建设工作加速推进,园区概念方案设计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委员会石景山分局、北京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关村石景山园以及设计咨询机构出席了会议。会上,设计委托方戴德梁行汇报了项目市场分析和产品策划,清华建筑设计院汇报了项目概念方案设计阶段成果。下一步加速推进方案设计深化,为项目顺利开工做好基础工作。会议的召开,工业互联网高精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

  自石景山区“两会”上官宣,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核心区作为2021年重点建设项目将正式启动以来,工业互联网产业园的建设便在紧锣密鼓中加速推进!

  工业互联网产业作为石景山区“1+3+1”高精尖产业布局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一枚重要棋子,连续三年步步推进产业园的落地建设,2021年伊始,迎来实质性发展的关键一步。

  2019年,石景山区与中关村发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中关村石景山园为核心区,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等为拓展区,建设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打造辐射津冀的创新应用示范基地。

  2020年,肆虐的疫情也没有阻挡石景山工业互联网产业建设热情,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正式开园。先导园位于长安街西延长线北侧,建筑面积2.5万平米,以生产性服务业为基础的高端研发性产业集群正在初步形成中。

  2021年,石景山区将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核心区建设提上了今年的重点项目日程,核心区选址于石景山园西井地块,占地面积9.27公顷,规划建筑面积30.67万平米,以商务办公、科研设计业态为主,优势互补,吸引工业互联网龙头企业入驻,打造集政策、基金、联盟、公共服务平台于一体的产业生态链。

  工业互联网产业园核心区的启动,是石景山区实现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规划蓝图的关键一步,以构建活跃完善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为主线,加快培育和发展特色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向规模化、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攀升,在石景山逐步建设成集研发、应用、创新示范为一体的工业互联网综合化新生态园区,实现区域经济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