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十六园 > 详情页
区科协召开科技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2250 139

       3月4日,区科协召开科技人才座谈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空间科学中心、有研工程技术研究院、部分高新技术企业以及中关村怀柔园的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科技人才代表,围绕如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如何加强人才培养,如何就创新工作服务等主题,广开言路,畅所欲言。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区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参加座谈。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区科技人才状况调查工作进入深度访谈阶段。我区科技人才状况调查工作由区委组织部、区科协联合开展,以统计数据、问卷调查、实地访谈和案例分析为基础性数据来源,科学掌握我区科技人才最新状况,了解我区经济发展对科技人才的需求,为区委区政府优化人才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座谈会上,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介绍了北京科技咨询中心职责和重点工作,强调将一如既往地做好科技人才服务,为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区科协党组书记解答了参会者普遍关心的住房、交通、医疗、教育和科技人才等有关方面问题,并简述了区科协下一步工作打算。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召开科技人才座谈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既增进了科技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了解,又对怀柔科学城的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希望区科协今后建立起相对稳定的跨学科、跨领域、跨单位交流机制,为在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之间搭建起信息共享的桥梁纽带。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