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十六园 > 详情页
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14 3819 182

 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二、2020年部门预算表

  表一 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表二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表三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表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表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表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表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表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表九 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表十 部门整体目标申报表

  表十一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理委员会

  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我单位为负责中关村朝阳园规划、建设、管理等行政职能的区政府派出机构,机构级别正处级。主要行使园区规划、建设和管理职能,负责制定园区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按照园区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协调、组织、实施本园的基本建设,研究制定园区的发展战略、相关支持政策以及园区的产业化、招商引资、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等管理工作。下设8个处室和1个事业单位。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理委员会部门行政编制39人,实际36人;事业编制11人,实际11人;聘用人员(其他聘用人员--临时工)1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落实产业发展政策,改善营商环境,加强企业服务。

  一是启动中关村朝阳园“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和朝阳区“十四五”时期高技术产业发展规划,同时继续跟踪、梳理中央、北京市、中关村相关政策,为不同企业推送、宣讲适合的政策。二是产业促进是一项长期性的基础工作,以完善产业促进体系为目标,努力构建产业促进生态圈。建立朝阳园高精尖产业发展综合数据库和朝阳园高精尖产业智库。三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核心,健全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工作机制,制定调研走访企业计划,通过调研、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对接企业需求。

  2.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建设。

  一是加强与园区外资企业联系,积极探索国际科技合作新途径;加强与国际中介服务机构的联系,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积极开展合作交流活动。二是继续按照中关村朝阳国际创投集聚区工作方案开展工作,着力吸引国际知名创投机构入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认真组织做好项目征集、入驻评审工作,积极培育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创业企业。三是引导重点产业空间开展精准招商,与区发改委、商务局等有关部门加强沟通,落实朝阳区楼宇及人才奖励相关政策。

  3.加强对科技金融工作的推进力度

  一是继续举办朝阳园科技?金融大讲堂活动。通过科技金融生态圈和大讲堂活动,搭建政府、金融(投资)机构、园区企业间的平台,做好各类金融服务企业发展政策的宣讲工作,加大对企业的培训引导力度,帮助园区企业对接银行、担保公司、基金公司、投资机构等,努力解决企业多层次融资问题。二是服务园区企业改制挂牌上市工作。完善拟上市企业台帐,按照“上市一批、推荐一批、储备一批”的工作原则,对园区企业进行梳理完善拟上市企业台帐,专人负责,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推动企业上市的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加强对拟上市企业的服务力度。对于拟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的企业,帮助企业对接市金融局、港交所等部门,按照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海外上市的标准和要求,及时把握企业上市过程中的关键事、关键点,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三是打造服务园区企业的“金融生态圈”,为园区企业提供全流程的一站式、特色化、差异化的服务。

  4.推进创新创业政策支持、平台建设、产学研交流合作

  一是完善创新创业政策。对接国家、市、区及中关村管委会相关创新创业政策,对园区范围内的创新创业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分析。拟出台《中关村朝阳园促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暂行办法》,加大对朝阳园创新创业支持力度。二是优化创新创业平台。充分挖掘现有资源,将园区内创业孵化平台、科研机构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进一步完善园区创新创业平台。拟推动开展“创新100”计划。在园区内开展100名优秀创新创业人才的培训交流,邀请100名高层次专家学者到园区交流研讨,对接100个创新创业服务机构为朝阳园企业提供服务支持。三是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强院企科技交流合作,重点加强与国际知名院校合作。加大对未来论坛平台上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在项目申请、成果推广、融资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并推选优秀科技创新项目参与朝阳区重大活动,促进优秀人才和项目在朝阳落地,快速成长。

  5.落实新总规要求,深化规划研究和成果转化,大力推进重点项目落地。

  一是以城市设计为指引,推动北区各专项规划的开展。不断深化城市设计方案征集、地下空间规划研究成果,推进成果转化,开展城市设计导则编制工作,同步开展生态园区、市政综合、交通综合、智慧园区的编制工作。二是以重点项目为突破,加快北区规划建设实施。充分发挥沟通协调工作职能,全力推进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国际创新集聚区建设,保障北区“三国一未来”和阿里巴巴项目等重点项目落地实施。三是摸清存量空间底数,找准发展定位,以空间规划为起点谋划下一步的发展。统筹朝阳园“一区六园”空间布局,盘活垡头地区、电子城西区、健翔园区存量产业用地;聚焦朝阳园北区这一增量空间,建设高品质国际化产业园区。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2248.5977万元,比2019年2274.6659万元减少26.0682万元,下降1.15%其中:财政拨款2248.5977万元,比2019年2274.6659万元减少26.0682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375.96万元,占总支出预算61.19%,比2019年1263.08万元增加112.88万元,增长8.94%。

  (二)项目支出预算872.637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38.81%,比2019年1011.5859万元减少138.9482万元,下降13.74%。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理委员会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2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05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7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0.63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43万元。主要原因: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压缩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5.42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减少0.28万元。主要原因: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精神,压缩车辆燃油费、维修费、车辆杂费等车辆运行费用。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理委员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0.8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9.02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理委员会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7.83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汽车4辆,58.98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价在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十、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已填报部门整体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2020年度本部门无重点绩效目标相关情况。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中关村科技园区.rar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