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详情页
一周企业动态盘点
发布时间:2024-03-28 552 211

1.百济神州递交PD-1第15项适应症上市申请

1月19日,百济神州(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PD-1抑制剂替雷利珠单抗新适应症上市许可申请已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受理,用于可切除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围术期(覆盖新辅助+辅助)治疗。替雷利珠单抗在国内累计提交的15项适应症申请均已获CDE受理,其中12项适应症已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NMPA)批准。

2.液氧甲烷火箭完成垂直起降试验

1月19日16时,朱雀三号VTVL-1可重复使用垂直起降回收验证火箭(以下简称“试验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经过时长约60秒、飞行高度约320米的飞行,火箭着陆平稳,落点准确,状态良好。

试验箭由蓝箭航天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是国内目前垂直起降试验箭中起飞规模最大且唯一具备10千米级垂直起降飞行验证能力的火箭产品。试验箭的主结构采用了高强度不锈钢材料,为未来的“不锈钢火箭”朱雀三号积累了火箭制造、射前加注、低温传热和复用维护方面的经验数据。

3.猎户星空发布大模型

1月21日,北京猎户星空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猎户星空企业应用大模型、一系列场景应用微调模型及大模型深度应用“聚言”。

猎豹移动董事长兼CEO、猎户星空董事长傅盛表示,猎户星空大模型通过140亿参数,实现了千亿参数大模型才能实现的效果,可面向素质教育等七大应用领域进行微调,且仅需千元级显卡的算力就可以运行该模型。

4.力箭一号发射新式商业卫星

1月23日12时03分,力箭一号遥三商业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采用“一箭五星”的方式,顺利将泰景一号03星、泰景二号02星、泰景二号04星、泰景三号02星、泰景四号03星送入预定轨道。

5颗商业卫星由北京微纳星空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制,主要用于科学研究、空间探测、环保普查等领域,其中多颗卫星平台和载荷技术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体现了关键技术研究突破的成果。


分享: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