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成果发布
“十四五”时期,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迫切要求各地根据自身发展阶段、发展水平和发展特点,因地制宜提升全方位开放水平。
作为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主攻新发突发病毒研究的施一总是战斗在与病毒抗争的第一线。 H5N1、H7N9、埃博拉、寨卡病毒、新冠病毒……多年来,施一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科研,守护公共卫生安全,在科研路上持续应对挑战。
“为了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府应积极探索更加开放、更加灵活的科研管理模式,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创新的积极性,有效提升我国科研活动的创新质量和绩效。”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常委、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提出了“科研悬赏制”的概念。
“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中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提出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
腾讯集团日前宣布启动碳中和规划,积极响应中国碳中和目标。有关国际环保组织日前也发布研究报告,提出中国互联网科技企业应发挥低碳转型的引领作用,设立有雄心与远见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围绕这两条新闻的相关分析和报道并不多,但笔者想强调,信息与通信行业对实现碳中和很重要。
近日,2020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大会暨联盟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在会上说,智能制造是我国制造业创新发展的主要抓手,是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是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主攻方向。
我国IT产业发展正在迎来历史上最好的机遇期
展望未来,我们要围绕精品化、智能化、绿色化,加强关键基础材料研发力度,加快创新步伐
治理机制的变革与治理技术的创新相结合,重在提升群众的参与度、政府的服务性,有助于调动各方共同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使社会治理“活起来”“动起来”
一头银发、身型高瘦,眼前这位谦和儒雅的长者是2020年“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厚群。离约好的采访时间还有10分钟,他已经提早来到办公室等候着。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