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三城一区

怀柔科学城

未来科学城

中关村科学城

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

园区简介 新闻动态

怀柔科学城位于北京东北部,距离中心城区大约 50 公里,处于怀柔区、密云区的核心地带,规划面积 100.9 平方公里,其中:怀柔区域 68.4 平方公里,密云区域 32.5 平方公里。

怀柔科学城围绕物质、空间、地球系统、生命、智能等五大科学方向的成果孵化,着力培育科技服务业、新材料、生命健康、智能信息与精密仪器、太空与地球探测、节能环保等高精尖产业,构建“基础设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高精尖产业”的创新链。

怀柔科学城战略定位是: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核心承载区、生态宜居创新示范区。原始创新是怀柔科学城的显著特色和明显标志,主要围绕物质科学、空间科学、地球系统科学、生命科学和智能科学五大科学方向,重点推进“五个一批”,也就是:建成一批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交叉研究平台;吸引一批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创新创业团队;集聚一批高水平的科研院所、高等学校、创新型企业;开展一批基础研究、前沿交叉、战略高技术和颠覆性技术等科技创新活动;产出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提高我国在基础前沿和交叉科学领域的原始创新能力和科技综合实力。

图片1.png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


问答留言

信息报送

返回顶部